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位于新加坡裕廊西的立化中学今天(7月19日)中午惊传血案!两名学生不知为何发生纠纷,其中一名学生疑持斧袭击同学。
 
据悉,受伤学生已伤重死亡。
 
立化中学给学生家长发信息。信息指,警方正在调查此事,一名中四男生正协助调查。
 
 
记者到校园门口时,救护车已把受伤学生送去医院。
 
网络上流传聊天截图,据悉,一个男学生持斧袭击同校另一名同学,之后站在饮水机旁清理血迹,还说“我刚刚杀了人。”
 
 
据一些家长接到孩子中午发去的短信说,学校指示,为了安全,让学生就地留在课室里。许多学生可能仍不知具体发生了什么事,不过有些已听说有人被伤。
 
有学生说,见到有个同学手持斧头站在课室外,看似疯了,斧头还滴着血。
 
 
“他冷静地说,他杀人了,叫我报警。”
 
 
据《8视界新闻》报道,嫌犯与受害者并不相识。嫌犯网购了斧头,准备随机作案,要伤害第一个走进厕所的人。据悉,死者是一名中一学生。
 
警方今天1140时接到报警,抵达现场时发现13岁受害者躺在厕所里,一动不动,身上有多处伤痕。
 
救护员检查之后,宣告受害者已死亡。
 
涉嫌杀人的学生已被警方逮捕。
 
有家长收到孩子发去视频,见到有学生在校园里逃命。
 
(来源:网络)
 
通常,学生在下午一点钟会到食堂用午饭,但今天反常,都留在课室里。
 
校园外有一些家长如常等候孩子放学,有些人已从媒体上看到新闻。
 
记者见到现场有多部警车、一部救护车和一部罪案现场调查车。
 
截至下午两点左右,警方仍封锁校园,不许出入。一直到两点之后,才允许未涉事的学生回家。
 
前所未闻,相信这是新加坡首起发生在校园内的学生恶性事件。
 
教育部长:
立化中学本次惨剧让人震惊
 
教育部长陈振声今天下午1625时在脸书上发文。他说,立化中学本次惨剧让人震惊。我们的心与此事件中的同学们和家长们同在。教育部会尽力帮助他们,以及学校的其他同学和教职员。
 
我们与警方全力合作,警方会陆续公布调查细节。
 
对我们来说,学生和教职员的安全和福祉是最重要的。我们一定与家长和同学们一起努力,保证校园的安全,让孩子们有个成长和学习的可信任的环境。
 
致:所有同学们
 
我们会一如既往照顾大家。如果你们需要有人倾听,或者如果你们知道有人需要帮助,请一定向成人求助,找学校的老师或辅导员。你不是孤立无助的,我们做好准备随时向你伸出援手。
 
血案震惊全岛
引起网民热议
 
这起校园血案震惊全岛,引起网民议论纷纷。
 
 
 
网民也抛出种种疑问:
 
 
“为何学生可以带斧头上学?老师不知道他们有纠纷?”
 
 
 
“为什么上学不安检?”
 
 
 
也有网民提醒,此事件还在调查中,希望大家不要妄下定论。“我们现在应该为一个年轻生命的逝去哀悼。”
 
 
 
 
公众如有精神方面的困扰,可向以下求援:
 
• National Care 热线: 1800-202-6868
• 飞跃线上辅导服务: eC2.sg
• 心理健康学院热线: 6389-2222
• 新加坡援人协会SOS:1800-221-4444
• Silver Ribbon Singapore: 6385-3714
• Tinkle Friend: 1800-274-4788
• TOUCHline (Counselling): 1800-377-2252
• Care Corner Counselling Centre: 1800-353-5800
 
 
 
小科普
 
立化中学(River Valley High School,简称 RVHS)成立于1956年,是新加坡的11所特选中学之一,提供六年制直通车课程。
 
该校出了不少知名校友,包括作家尤今、前国会议员洪茂诚、白振华、影视红星锺琴、陈建彬、网红xiaxue、反对党人吴明盛等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新加坡眼

新加坡眼

13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新加坡中文自媒体平台,提供本地最新信息,眼观新加坡国事家事大小事。

文章